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3级*措施严查产品质量,16万个QC集思广益提产品质量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       重庆市质监局*严抓产品质量*行为,*鼓励企业职工群策群力组建QC小组解决企业产品质量问题。通过两手抓即提高了企业产品质量,也使企业利润不断增加。

       一、鼓励公众*产品质量*行为
       近日,重庆市质监局公布*奖励措施,鼓励社会公众*产品质量*行为。
       该办法规定,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书面材料、电话、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,实名向市和区县(自治县)质量技术监督部门*属于其监管职责范围内的产品质量*行为,经查证属实并依法处理完毕后,根据*人的主张,给予一次性奖励的行为,并为*人保密。
       根据*人提供的线索与调查处理的结论相符合的程度,该办法将*分为3个等级:
       1级*是指详细提供被*人*行为的线索、事实、证据,*情况和事实结论完全相符。奖励标准按*罚款额的4-6%给予奖励;按比例计算奖金不足1000元的,按1000元奖励。最高奖金*不超过5万元。
       2级*指提供被*人*行为的线索、部分事实和证据,*情况和事实结论基本相符。奖励标准按*罚款额的2-4%给予奖励;按比例计算奖金不足600元的,按600元奖励。最高奖金*不超过3.5万元。
       3级*指提供*行为的线索,*情况和事实作为查处*行为的主要线索。奖励标准按*罚款额的2%以下给予奖励;按比例计算奖金不足300元的,按300元奖励。最高奖金*不超过2万元。

       市质监局表示,对于没有给予罚款的处罚,但是实施了吊销许可证、认证资质、责令停产停业等行为罚,以及实施了没收*产品、原辅材料、包装物、生产工具等财产罚的*,可根据提供线索的重要程度和影响大小,给予*人300-10000元的奖励。如同一线索有两人以上分别*,将奖励最先*人,*顺序以质监部门受理*的登记时间为准。


       二、发动企业职工群策群力组建QC小组
       QC小组(质量控制小组)就是由相同、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,全体合作、集思广益,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、管理、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。QC小组是企业中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的一种的有效组织形式,是职工参加企业民主管理的经验同现代科学管理方法相结合的产物。
  重庆市质监局发动企业职工广泛参与,围绕如何提升产品质量,想办法,出主意,群策群力,这种组织,叫做QC小组(QualityControl Circle的缩写)。重庆市通过推行QC小组活动,2016年为企业新增利润5.8亿元;今年上半年,新增利润1.8亿元。
  据了解,QC小组活动起源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日本,目前被70多个国家采用。1978年我国诞生第一个QC小组,同年,这种质量管理的组织形式,开始在我市推行。截至目前,重庆市QC小组约为16万个,遍布全市38个区县2000余家企业,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3亿元。
       QC小组在活动中遵循科学的工作程序,步步深入的分析问题,解决问题;在活动中坚持用数据说明事实,用科学的方法来分析与解决问题,而不是凭“想当然”或个人经验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