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
3方面入手解决种植业3问题,优化结构提升质量推动绿色发展

富商网络转载

 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、全国农业工作会议、天津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质量兴农工作会议精神,研究落实乡村振兴战略,推进质量兴农、绿色兴农的具体措施,日前,天津市农委组织召开全市2018年度种植业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。

       会议首先对2017年天津全市种植业工作进行了回顾,对全市种植业系统在加强种植业基础建设、注重示范引领、强化科技支撑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、推进种植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。
       会上,天津市10个区种植业部门分别作交流发言,重点介绍了本区开展抗旱保春播的情况以及2018年种植业亮点工作。
       谈到种植业面临的形势时,会议指出当前天津市种植业还存在3方面问题:
       1.种植结构还不尽合理;
       2.种植业产品品质还需提升;
       3.产品附加值不高。
       对于2018年种植业工作,从调整优化种植结构、提升种植业发展质量、推动绿色发展3个方面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       针对去冬今春天津市降水偏少、部分地块墒情较差问题,天津市农委领导同志要求各区密切关注土壤墒情,做好抗旱应对工作,确保全市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。 

来源:天津市农委

分享到: